凰希Kouki

【关于站外转载】

私藏自用等请随意;如需转载至公共网络平台(如微博/贴吧/空间等)请先告知,并注明作者和来源


【关于我】

len废
乱七八糟的老番爱好者
偶尔COS的摄影&树脂小人爱好者
喜欢随心所欲的生活,若引起你的不适请善用拉黑功能

【薄樱】那些年·散落的约定(冲斋)

他是被誉为天才的剑客,作为一番队队长的实力并不容质疑。

他是居合斩的高手,身在右撇子世界被视为异端的存在。

他是会一脸无害的对人说“杀了你哟”的腹黑少年,肢体上近距离的接触却无法掩盖心灵间的遥远。

他是一年四季围着雪白围巾的无口少年,冷漠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最为纯净的内心。

他是身患肺痨的绝望少年,最终战死沙场或许算是对他的另类救赎。

他是俯视尸首的无归少年,作为少数幸存下来的壬生狼贯彻着武士最后的尊严。

他是他的同事。

他是他的战友。

他是他的朋友。

他是他的…爱人……

——即使,双方都未曾挑明。

——即使,彼此都心知肚明。

因为是武士。

因为是壬生狼。

因为是主力。

因为是队长。

因为有责任。

因为要保护。

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希望……

所以不能有杂念。

所以不能随心所欲。

所以不可放纵。

所以不可以有弱点。

所以不能自由。

所以不能狂欢。

所以……不可以有任何的牵挂……

自己的心,不可以为除了自己的任何人跳动。

这些,其实,一开始,所有人都明白,包括他和他。只是…“知道”和“做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而这一点,他和他,却是在陷进去之后才慢慢领悟到的。而那个时候,也早已无法回头。只能把那些扎根至心脏深处的感情仅仅压制住,维持着不会外泄的状态。

是的,能够避免的仅仅是外泄而已,却无法避免外露。就像有些眼泪,即使你不想哭,它也只会经由泪腺滑落至下颚,流落在地上,沉重而清澈的音色。

他敬爱的人是组长,但这并不妨碍他爱上另一名队长。而且,对于他来说,敬爱的人是用来观望的,而恋上的人是用来捉弄的。所以他喜欢直呼他的名字并且在前面加上一个“小”,他喜欢在一边默默的观望他的练习,他喜欢看被“调戏”后那白皙的脸上淡淡的红晕,他喜欢……有意无意的站在他的身旁。

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这也渐渐成为了他的习惯。

他——

习惯了他的气息;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他的玩笑;习惯了…他的习惯……

就这样,默然相爱。然而——

此“默”非彼“漠”。有些东西,无需言语,同样可以传递。

所以他的心思,他知道,他也知道。只是隔了这么一层薄薄的膜,却谁也没想过去捅破。不,不是不想,是不敢;不,不是不敢,是怕伤害;不,不是怕伤害,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维持现状就好。

没错,维持现状就好。

不是没有叛逆于世的勇气,只是在他和他的肩上,还有比这份爱更加沉重的责任。所以,他们不能任性,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任性的权利。

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此没有自我的人生是没有主观意志上的所谓的【存在的价值】的,可是他说他不后悔,因为他遇到了他。即使这份心意无法传达甚至还要小心翼翼的掩藏在心底,他依旧感谢上苍感谢神明感谢让他遇上了他。然而,他,又何尝不是呢?

这点上,两人是惊人的相似。是因为心意相通,还是说两人的本质本来就是如此相近?然而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两个人,却从未发现过这个问题。

何其讽刺。

他们并肩作战,在外人看来没有任何异样;对于外人来说,他们只是能把后背交托给对方的伙伴。而内心深处这份难掩的悸动,却是不被人了解的。

他们,是孤单的。

两个孤单的个体,抱作一团,汲取温暖。

“单个的个体无法独自活下去,那么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了。”

玩笑的语调,却是最坚决的誓言,然而……他发现,他无法实现他与他的约定。

肺痨。

那个刀光剑影的年代,可以称之为绝症的病症。

——抱歉,没办法遵守约定了呢。

——我这个样子这么看是不是很弱,很不堪。

——但是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直到我坚持不下去的那天。

歧义的话语,他却依旧默不作声,仿佛只是听着,又如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五月的风,轻舞;盛开的花,散落。如同他的生命,一点一点,消逝。

淡漠的神情,紧握的双拳。即使脸上假装毫不在意,肢体的语言却总是最诚实的——不管是在床上,还是床下。

——呐,如果我死了,你可以把我的那一份也好好活着么?

当然。

【即使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

压抑着心中澎湃的情感,他依旧淡漠的神情,轻轻点头。

——这样,就放心了呢~

上扬的语调,彰示着声音主人的愉快,喜悦,以及难以察觉的悲伤……

而这些,他都知道,也都了解。

不需要任何言语。

他还是死了。因为战斗,因为肺痨,因为肩上的这些责任。

他死了,而他却连他的尸体都找不到。他所能见到的,只有插在干旱土地上与月夜之下散发着清冷光线的加贺清光。

他以刀替人,以刀为墓。

他,活了下来。

连着他的份一起。

只为了那个,散落的约定。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希Kouki | Powered by LOFTER